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欢迎辞

欢迎辞

尊敬的各位同道:
       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5~18日在悠久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举行,我们诚挚邀请您届时到这一胜似“天堂”的灵秀之城来,交流分享我国乃至世界艾滋病性病及相关疾病防治最新信息、成果与进展,共同分析探讨所面临的新挑战与新趋势。
       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一年一届,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,是我国艾滋病防治领域水平最高、最为盛大的学术交流活动,吸引了越来越多相关专业人员踊跃加入,参会人数已从2014年首届千余人增至2018第五届3000余人。
       本次大会,将是一次更高水准的艾滋病学术大会。随着全球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,艾滋病研究领域也不断推陈出新,以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为主体组成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,一直以力促艾滋病科学防治、服务于防治队伍能力提升为己任,多年来积极通过《中国艾滋病性病》杂志向业界传递艾滋病性病防治最新科研动态与成果,在2015年聘请相关多学科资深学者正式成立学术委员会后,进一步强化了专业学组建设,学术交流领域扩展与水平质量的提升。本次大会继续由协会学术委员会及其学组专家策划及全程技术支持,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协会相关部门共同携手筹备,浙江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予以协办。
       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在相关研究领域获取新进展的知名专家学者、各地艾防工作者以及大会推荐的论文作者,就艾滋病及相关疾病的基础医学、检验医学、预防与流行病学、临床治疗学、药物及疫苗研发,以及社会学、伦理学等相关议题深入交流研讨,并专设“青年论坛及优秀论文交流”,继续设置壁报,使年轻一代、基层工作者及更多参会者获得交流展示机会。
       此次大会除主会场外,还将开辟16个专题论坛分会场,即预防与流行病学论坛、临床治疗论坛、基础研究论坛、实验室检测技术论坛、性病防治论坛、预防母婴传播论坛、艾滋病关怀护理与职业安全论坛、艾滋病手术治疗与防护论坛、艾滋结核双重感染防治论坛、病毒性肝炎防治论坛、毒品滥用与艾滋病防制论坛、中医药论坛、科研伦理、法律治理与艾滋病论坛、艾滋病诊疗质控管理论坛、青年论坛及优秀论文交流和全球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卫星会;各专题论坛与卫星会牵头人均为本学科领衔专家。
       我们深信,此次大会必将精英荟萃,名家云集,汇集国内外艾滋病及相关疾病防治前沿科技方面最新信息。我们也深信,通过此次大会中外学者的切磋交流,我国艾滋病及相关疾病防治研究定将跃上新的高度。
       期待着与各位在杭州相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