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报告专家>分论坛报告专家

邵宝平

邵宝平先生,上海百岁行药业有限公司CEO,现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防治艾滋病分会副主任委员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滋病专业委员会常委、上海市药学会天然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、上海市科委中医药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、上海名牌评审专家、上海市职称评审医药卫生专业组评审专家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医学组成员等职务,曾任上海市中药研究所副所长。

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、国家经贸委、上海市科委等多个部委的科研攻关项目,在《Phytochemistry》、《Natural Product Letter》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,并获得多个奖项,拥有发明专利10多项。

邵宝平先生提出中药片治疗艾滋病方面的作用机理假说,并以中药唐草片为例对中药在治疗艾滋病方面的药理、毒理、临床研究结果以及中药抗HIV/AIDS的机理探究(包括抗病毒组合、提高免疫作用的组合、抗机会性感染组合、改善症状、抗癌、抗氧化与抗自由基的生理作用)等论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理论,并通过大量实验进行了论证。